close

「人」字很好寫 只有簡單的兩撇 卻是世上最複雜難懂的文字

是我太笨 還是我太會想 怎麼覺得「活下去」這件事 越來越麻煩阿…

我一直都相信孟子說的「人性本善」 即使對方做了多麼令我難過的事
我還是會不停地為對方找藉口 來解釋他並不是故意要傷害我或是讓我難過

我深深地相信 不管是多麼壞的人 心裡頭一定還是有著最柔軟最溫暖的一面
沒有人一出生 就該註定是個大壞蛋 沒有人一出生 就該是個錯

會去做錯事 那一定是有其他的事困擾了他 偏移了他的想法
或是他所處的環境改變了他 迫使他遺忘了什麼叫做善良什麼叫做溫柔

討厭跟憎恨 是一件很累人的事 它不僅傷人 又很傷己

我曾經用盡全力去憎恨某個人 想盡辦法就是要徹底毀了他所有的一切
我就是要他眼睜睜看著自己的一切 在他眼前消逝 而自己卻無力挽救

恨到要讓對方好好地活著 親眼看他所愛的一切 一件件在他眼前消逝

這樣的恨 讓我對誰都無法信任 這樣的恨 讓我忘了什麼叫做良知
這樣的恨 陪我走過了人生最純真的五年…

人 往往在面對失去以後 才會開始懂得珍惜所擁有的

生命的無常 讓我認清 憎恨不該是我生命的全部 更不該是我要過的生活
即使毀了對方的一切也無法讓我回到最初 更無法讓我遺忘那令人痛苦的記憶

面對生命的無常 讓我的小小腦袋 開始從內部瓦解

雖然沒有憎恨沒有討厭 卻也沒有什麼喜歡 更談不上愛 就是…淡淡的

本來就不靈光的腦袋 也開始變得更不靈光 就像掉了根螺絲釘
什麼都不想去想 什麼都不想去要 什麼都不想去掙取 什麼都想一切隨緣

說我偷懶也好 反正 腦袋拿來思考 本來就是一件很麻煩的事

人生短短數十年 現在的我 只想做我要想做的事 只想要我要的東西
其他的 我不想去想 因為 我也懶得去想 太佔空間了~

長到那麼大 荒唐事是真做的還不少 唯一慶幸的是 我遇到的都是好人
可以算是「傻人有傻福」囉~ (這句成語真的是這樣用的喔~)

我的人生 我自己負責 要好要壞 是死是活 沒人可以干涉 只有我說了算

對於萬物眾生 我只有三個評比標準:1.喜歡 2.沒感覺 3.不喜歡
絕大部份、非常肯定 一定都是…【2.沒感覺】 因為 我很懶

因為喜歡跟不喜歡 都會有情緒 都會有感情 所以會用到腦袋去思考
所以1跟3的選項 對我來說 都是一件很麻煩 因為…要思考

(現在大概可以猜的到 有人正在說「你真的很懶耶~」這句話)

四肢永遠都會比大腦還快行動 話都會比思考還要快出來 因為 我想都沒想

做個單細胞生物 做個笨蛋 如果會比較快樂 那又為什麼不呢(快加入笨蛋的行列吧~)

還有喔 我不是體貼 更不會溫柔 更加不是善解人意 我只是在做我想做的事

如此而已

就像 我也只想說我想說的話

嗯… 碎碎唸完畢 (其實是寫累了)








p.s

最近帖子接的不少 也聽到了不少想要好好照顧我的風聲
(耶… 我又沒鬧人家洞房 更何況我做人有那~麼失敗嗎)


我想…我真的要結婚時 公證就好(乾脆連宴客都省了)
現在不是正在倡導要環保要節約嗎 身為一個良好的國民 這是一定要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