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終於跟秘書們開到會了… 可怕的w一

上w四一整個忙到不行 就因為中午頭兒丟了一個粉急粉急的件
非得第一個做不可 所以連帶其他所有工作都只能一延再延
光是一個五角形裡面又要一些圈圈叉叉的圖表 就弄兩三個小時才搞定

每每只要頭兒們大筆一揮隨手一丟 就得看的懂是啥 然後生的出電子檔
文字造詣不高的人 想像力不夠好的人 我想 都還坐不穩小秘這位子勒…

我只能說 每個小秘 真的都是『神』吶~ 啥鬼東西都生的出來

光接這件 就忙到連總機都不太敢接 只能拼命的畫圖畫圖 還是畫圖
還好「天公疼憨人」 有黃小涵的友情贊助 教了我一個畫圖的好東西
才能如期完成頭兒的託付阿… (可不只一個圖吶 還有一個組織圖勒~)

不過 這也好啦~ 算算… 應該是「因禍得福」啦 (成語是這樣用的嗎?)
因為這件 所以又學了另一個繪圖玩意 算是有學到點東西 不虧不虧啦~~
呵呵…

離題了…


秘書們開會 是為要討論今年工作輪調的事 說是可以學到更多東西
也比較能「隨機應變」的意思啦 (應該啦~ 哈哈)(又再亂用成語了…)

所內五個秘書 負責的領域本來就不同 而且這樣的模式 聽說也走了幾十年
就因為換Leader的關係 所以才開始有了變化…

────── 以下不代表本台言論 純粹說過就忘~ 哈哈 ──────

有變化不是不好 只是變化 也不能就一下改變那麼大阿 硬是要人接受
總要給雙方一點點磨合期 一點點適應期吧…

開會時 老大態度踩那麼硬 我覺得啦~ 真的給它粉不好內

就算頭兒是怎麼交待說要輪調的 但 基層的聲音也是要顧顧吧
而不是這樣 「你說了,我們就得那麼做」 總是得考慮到別人的感受阿…

全台灣就一個資訊部 那裡面的每一個人 都是要針對全台灣的同事所負責
不單網路不單電腦 不單單是軟硬體設備 更不是單單對我們一個分所負責
老大的那句「領公司的薪水就該為公司做事」 真的有失厚道耶~
(全句忘的差不多了… 但意思有差不多到啦)

自己可以做的 自己可以解決的 又為什麼要麻煩到總所的資訊部呢?
是怕人家工作量太輕 還是怕人家薪水領的太少 真的就非得這樣搞嗎…

大公司有大公司的悲哀阿~ 慘的都是這些壓在底層的後勤人員 還不能申訴

輪調工作又不是真的急在這一時要全調整 得慢慢來吧
要不 總也得等新手開始會上路了 才來換阿 總不能啥都不懂就要人接
會死人吶!

老大 有客訴的電話 我通通都轉給你喔~ (包括頭兒們的)

是要溝通 而不是命令

雖然是領公司薪水吃人頭路 但也不代表 我們就沒有發言權跟人權吧
雖然外面頭路不好找 但好歹也是有個一技之長 又不是真的找不到工作了

真的不要急 慢慢調慢慢輪又沒關係 頭兒又不會真的砍了你
真要抬頭兒出來跟我們談 我個人是覺得沒差啦 要談就談 我又沒做錯事

以個人角度而言 我是講的挺實在的阿~ 
畢竟基層的工作 還是我們自己最清楚"咩咩角角"在那


說到這 奇怪了? 我怎麼那麼會挑大公司待阿?
像x貓宅急便、x達補習班 到現在的xx事務所 也都是這樣

小分所遍佈全台 然後只有一個管理後台 累死後台 後台都還不能有半句怨言

雜七雜八瑣碎的事都是後台在做 承受四面八方而來的謾罵也是後台
有苦最不能說的更是後台 是我太自虐? 還是台灣職場太變態?

現今的職場 集團的大老闆 都愛「這一味」嗎? 虐待員工那抹好玩阿?
還是 基層後台的人 就真的不是人吶? 怪哉~

有時喔~ 都還挺佩服那些前輩 怎麼都可以待那麼久阿 真是甘拜下風了

好啦~ 我承認自己不是那麼挺有耐心的人 所以 不是工作不好
是我無法適應那種「倍受關愛」的大環境 所以才選擇離家出走囉~

雖然粉多人都說我是隻粉稱職的小秘 但 我有時還是會懷疑話裡的真實性有幾分
老是一手拿糖拿食物餵我 又老是另一手拿殺蟲劑噴的我眼都睜不開

人 都是這樣嗎?

嘴裡說的是一套 實際做的又是另一套 更高境界的 還兩隻手都做不同套
要在這模糊地帶生存下去 還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吶~


唉~ 我也越來越像老人家 越來越愛碎碎唸 果然 有年紀囉…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