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朋友』三個字 就像孫悟空的金箍咒一樣
沒事的時候 是好看的裝飾品 甚至得意的向世人展現
痛的時候 任憑自己如何聲嘶力竭地哭鬧 怎麼也拆不下來

而我們自己 是孫悟空 也是頌唸金箍咒的唐僧...

總以為 這是最好的防線 總以為 這是最好的「完美結局」
誰也不肯輕易去跨越…

但是當有一方越了防線 當有一方改變了應該的「完美結局」
我們 就再也回不到過去…

認識你太久太久 即使我們沒有常常在一起相處 甚至是交談
你還是會懂得 那個潛藏在我心深處的靈魂與想法

你常說我們很相像 我就是你 你就是我
只要把我想成你 你就知道 我想的是什麼

真的 是這樣嗎?
那為什麼 有時候 我還是不懂你呢… 是我太笨? 還是你隱藏的太好?

是不是認識太久 所以開始的一切 都是那麼地「理所當然」與「順其自然」

理所當然的聊天一夜 還意由未盡 即使沒有約下一次上線的時間
順其自然的牽手逛街 走過那一條街這一條街 也不會覺得有哪裡不對
理所當然的共吃餐點 你餵我吃你的 我餵你吃我的 也不覺得哪有不妥
順其自然的擁抱接吻 沒有任何的煽情言語 就是那麼自然的想靠在一起

好像… 我們原本就該這麼做 一切 就是那麼的「自然而然」發生

好朋友 我們都越了線 也一起更改了原本的「完美結局」
要是… 我們更改的結局變得「不完美」
那麼 我們是不是就失去了彼此的好朋友呢?

你會有自信聽我向你訴說 我與另一個男人的愛情故事嗎?
你會有自信看我為了另一個男人而難過 不停地傷心落淚嗎?
你會有自信聽著我雀躍的向你說著 我跟另一個男人有多開心嗎?
你會有自信看著另一個男人如何像你一樣 擁抱著我親吻著我嗎?

很抱歉 這些 我都沒有…

我沒有自信能聽你向我說著你與另一個女人的愛情故事
所以 我會從一開始就離開
這樣我就不用看你為她難過而感到不捨與氣憤
這樣我就不用因為你的幸福而感到難受與心痛

可是因為我是你的『好朋友』 所以為了你的幸福 我一定會是第一個祝福你
然後在不讓你知道的情況之下 默默地成為第一個離開你的人…

為了你好 我什麼都可以放棄 包括你

因為知道 所以瞭解 你的愛 有多特別
儘管我有多難過 你愛的方式有多與眾不同

因為知道 所以瞭解 你的改變 都是為我
儘管我有多傷心 還是怨不了你恨不了你 還是愛你

愛上一個人 可能只需要幾秒鐘 或者幾天幾月幾年
可是要忘記一個你愛的人 卻可能得用上一輩子的時間

我想要開始假設我們的結局 是掺有許多幸福的喜悅與歡笑
可是為什麼 總會開始出現 許許多多的無可奈何與眼淚呢…

心底的不安 就像湖水的漣漪 不斷地擴散開來 一圈又一圈

最好不相見 如此便可不相戀 最好不相知 如此便可不相思
最好不相伴 如此便可不相欠…

就讓我消沉 就讓我鑽牛角尖吧…
對於未來的一切 我已經不敢再想 也不願再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