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對愛情奉獻了多少?

有句話說:『相愛容易相處難』。尤其愛情中的男女,常會不自覺地犯上自私獨我的毛病,凡是以自己為本位,只站在自我的立場想事情,永遠只要求對方去付出、改善,卻忘了問自己究竟付出了多少。你是否也有這樣的情況而不自知呢?做個維納斯的心理測驗,驗證你心中的一切疑惑。

測驗開始:請由第一題開始,將所選的選項紀錄下來,再換算成積分,對照最後的結果。

1.電視常有些節目送大獎,這次又有個送百萬的活動,在幾種最常見的形式中,你會最希望以什麼形式獲得大獎?

a.以過關斬將、擊倒眾強敵的方式得到最大獎 - 1
b.電視call out,說出通關密語得到100萬 - 3
c.現場分發號碼牌,節目結束後抽籤中獎 - 2
d.節目中用明信片抽出我中獎了 - 4

2.你真的如願中了這一百萬,你心理頭(馬上浮現)最想做的第一件事會是:

a.趕快瘋狂shopping,買一些我想要的東西 - 2
b.一拿到錢我就躲起來,免得人家跟我借 - 1
c.我會把錢存起來,再好好計畫該如何使用 - 3
d.我會買一件平常都捨不得買的,很喜歡的東西 - 4

3.結果在領獎的過程中,因為你的糊塗,使得你把錢放在計程車上了,偏偏你又沒記住車牌號碼,你覺得你會如何?

a.除了無奈還能怎樣,只好乖乖回到工作崗位繼續努力 - 3
b.來得快去得快,該是我的就一定跑不掉,還是快樂過日子做重要 - 4
c.我可能會很難過,心情失落一陣子才會平復 - 2
d.以我的個性可能會破口大罵,罵那個司機最好路上不要給我遇到 - 1

4.以後如果節目又舉辦類似的活動,你會不會繼續參加?

a.不會。想到就傷心,我甚至連節目也不看了 - 2
b.我會覺得節目主持人也很可惡,心理暗自咒罵 - 1
c.可能不會了。反正實在工作最重要 - 4
d.還是跟他拼了。沒參加就一定沒機會 - 3

5.突然之間,計程車司機拾金不昧,將一百萬原封不動奉還,更難能可貴的是他的經濟壓力很大,債臺高築;基於同情,
你會:

a.既然他這麼夠意思,那我也分一半給他好了 - 4
b.我可能會給他二十萬吧 - 3
c.給他一成當作獎勵,在請他吃頓飯 - 2
d.包個幾千塊意思意思,其實也就夠了 – 1

積分換算




















5~8分【愛情奉獻度:20%】

你的缺點在於你總是超級被動,沒愛情時等人追,有愛情時卻只會靜靜觀望對方,看對方如何付出。一定要對方做得很滿意,你才可能去付出你的愛。殊不知愛情是兩個人共同經營的,必須時刻保持一個相互對等的能量才可以。否則對方遲遲盼不到你的愛,累了、倦了,你想要的“真愛”大概也只能實現在夢裡。

9~12分【愛情奉獻度:40%】

『為何他總是不知道我的心意?』這大概是你常有的心理吶喊。對於愛情,你很難接受一個跟想像不一樣的愛情,缺乏應變力;也總是活在自己的象牙塔中,以為對方一定知道或猜到你的想法。愛一個人就該讓他知道,默契是兩個人長期契合的結果,而不是強硬去要求產生。學會表達,愛情才能真正幸福。

13~16分【愛情奉獻度:60%】

其實你付出的算不少,但有大多數總是在空氣裡。幻想對方有超能力,你默默為他所做的一切,他一定會知道。因為如此“自欺欺人”,所以愛情你總是悲情、痛苦的那一方。就好比:對方也說他默默對你做了很多而你不知道,你作何感想呢?情感也要花在刀口上,用對方想要的方式去愛他,才能讓他更愛你。

17~20分【愛情奉獻度:80%】

你可能是愛情老鳥,或者對這方面的感觸比別人深刻許多,所以你懂得如何去“愛”一個人,如何去照顧一個人。作你的情人也很幸福。只是你也受不了對方的“予取予求”,總希望對方也能做些什麼、付出些什麼。別嫌了,對方的單純也正是你看上他的地方,學會如何引導他去愛你,那也是你的責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