楔子

花蓮
在一處偏遠醫院裡 年輕的護士一臉得意的領著一個一言不發面帶憂鬱的男人
倆人就這麼一前一後 默默穿過醫院的迴廊
經過的女病人、女家屬 都不禁地對護士投以欣羨的目光
並以愛慕的目光 交錯在護士及身後默默走著的男人身上…

男人180高挑卻略顯壯碩的體型 臉上憂鬱的神情絲毫不影響他帥氣
所經之處 都不禁讓路過的女病人及女家屬停下腳步駐足 投以愛慕的眼光
連看診中的女醫師 也紛紛停下手上的看診工作走出診間 就只為了看男人一眼

踩著輕快的步伐的護士領著一路一言不發的男人 走到了醫院東邊盡頭的病房
在511病房門口 護士輕快的指著房號說:「就是這一間了囉~」

『511』 那個屬於他們故事的開始的日子…

呆愣了幾秒 始終聽不到身後男人開口說話的聲音 護士疑惑的轉頭 看著身後的俊秀男人
發現男人只是一動也不動的盯著病房號碼看 甚至… 還帶點驚訝
護士不禁好奇地開口「嗯…,請問…有什麼問題嗎?」
此刻男人才回過了神 低沉著說「妳確定…妳確定 就是這間嗎?」
「疑?」護士一臉疑惑的看著男人
男人連忙解釋:「抱歉…,只是這病房號碼…它讓我覺得很熟悉罷了」
「熟悉?什麼熟悉阿?」護士充滿好奇地看著男人 雀躍地等待男人的回答
看出護士眼中的期待 男人並不想多作解釋 巧妙的帶過「呃…沒關係沒關係,這不重要不重要」

「請問 我可以進去了嗎?」
「進去?…阿!可以可以,當然可以阿」護士先是一愣 隨即意會過來並幫男人開了門

走進病房內 只看見病床上 躺著一位略顯嬌小、稚氣清秀的女人
女人身上滿是儀器的線路 臉上的蒼白及呼吸器 依舊不損她給人的清麗形象

走進病房的男人 看見眼前的景象 不禁呆立在原地… 久久無法回神

病床上的她 沒有以往的可人風采
瘦弱的她 讓病痛折磨的連一絲血色都沒有 更任由儀器的管線佈滿全身
男人難掩心中的激動 不禁握緊拳頭 以掩飾心中那股想吶喊的情緒

護士看著眼前的女人同情地說:
「唉~她已經昏迷兩天了…,醫生說~她若是再不醒過來的話…恐怕……恐怕就……」
聽見護士欲言又止的話 男人明白護士指的是什麼 只是 男人不願意去承認 更害怕聽見
強忍著情緒 以平穩的口氣向護士說:「我可以跟她單獨相處嗎?」
男人極力維持的平穩 卻讓哽咽的音調洩露了心中的激動

看著男人如此激動的神情 護士霎那間明白了 他們倆個 是如此的無法介入
帶點遺憾 護士退出了病房 帶上了門…

男人驅進前的站在病床旁 看著一臉蒼白卻又瘦小的她 此刻的男人已經無法再平靜
哽咽的開口:「這就是…妳給我的懲罰嗎?」「這就是…妳告訴我的…妳過得比我很好的回答嗎?」

握著女人的瘦弱的手 男人此刻早已淚流滿面 自責及悔恨 不停的鞭策男人此刻的心

「為什麼… 為什麼我會答應讓妳走」
「為什麼… 為什麼我就那麼笨 笨到去相信妳說的話」
「為什麼… 為什麼當時我就不能再堅持一點點」
「為什麼… 為什麼… 為什麼要這麼慘忍的對我 為什麼…」

男人悔恨交加的淒楚哭泣聲 不停在病房內迴盪
回答他的 卻只有儀器那刺耳 卻又帶給他希望的聲音 嗶-、嗶-、嗶-…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