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便利貼 卻讓自己越來越像張便利貼

人 就是那麼愛矛盾

Care別人的想法 卻任性地挑自己順意的先做再說
有求必應 卻又愛挑剔細節 就怕不夠完美 就怕自己操不死

尤其自從多了個小藍陪伴 晚餐時間就總是在八九點過

不否認自己是個工作狂 卻總在別人問「你怎麼還在?」 而產生不悅情緒
總在別人不經意地問起「你到底在忙些什麼?」 而對自己的能力產生懷疑

是阿! 我究竟是在忙些什麼? 有些甚至不是我的工作卻是我在做
什麼跟什麼阿 錢人家領 事情卻是我在做 那我是在忙心酸的喔…

我並不是討厭別人叫我做「份外之事」 我只是認為自己有能力就該幫助別人
而不是袖手旁觀 納涼上網等著領薪水 就只是單純地認為「舉手之勞作環保」

可是 怎麼覺得自己越來越像在做「資源回收」的? 啥都揀

就算我是「金鼎牌」的 電總也會有用完的一天吧?!



我是便利貼 因為不管是誰都可以隨意撕下寫上
我不是便利貼 可以用過就丟 因為我還夠好用

我是便利貼 因為一通電話一封mail 就可以遠端操控
我不是便利貼 可以呼之即來揮之則去 因為我還很任性

我是便利貼 因為不管是誰開口 我都只會說「好」跟「是」
我不是便利貼 可以默默地沒有存在感 因為個人主義還算多

我不想報加班費 因為討厭解釋為什麼加班
我想報加班費 因為做了那麼多錢那麼少很嘔

我不想替自己掙取什麼 因為太麻煩
我想替自己多設想 因為覺得很辛苦

我不想去討厭誰 因為沒必要又很累
我想去喜歡所有人 因為比討厭還快樂


不要求不掙取 並不代表我就是沒感覺 我只是愛偷懶
不開口不解釋 並不代表我什麼都可以 我只是愛偷懶

因為懶 所以覺得解釋很麻煩 因為懶 所以覺得掙取很累人
因為懶 所以覺得開口很浪費 因為懶 所以覺得拒絕很麻煩

就因為我懶嘛~

自己愛"呀給" 沒事老是替自己找事做 然後又愛碎碎唸怎麼會那麼忙
果然~ 人是種很複雜的生物 老是這樣愛拿矛刺盾 為難自己

好唄~ 就算是張便利貼 那麼我也是張可愛又親切的便利貼

更是全世界獨一無二的便利貼 呵呵 




沒有特別喜歡 沒有特別特厭 就是很一般 就是很平凡 因為我很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