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背痛、腰痛的問題 困擾了我好幾個月

一直以為是體質的關係 一直以為是MC在做怪

今天早上忽然發現 簡易的彎曲刷牙漱口我都做不到

在公司 也是痛到快坐不住 直想趴下

動作太大就痛 打噴涕會痛 咳嗽會痛 跑步會痛 稍稍彎曲也會痛

更讓我訝異的是 站立時 我居然連自己的膝蓋都摸不到 天阿!!!



撐到了下午 才去了夜間門診 台中署立醫院的骨科

一照X光 才發現…

原來 我的龍骨 它已經與眾不同了

正常的↓ 應該要有下列的曲線弧度才是


而我的↓ 卻像黑線部份 已經幾乎呈一直線


無言 真的很無言

醫生告訴我 這是受外力刺激及長期壓力所造成的

脊椎附近的肌肉與神經也已經跟著脊椎一起變形了

所以才造成動作一大就會痛 簡單的彎曲都做不到

脊椎如果沒有做好復健 會造成以後行動上的不便

更重要的是 這對將來生孩子的時候 母體會很大的危險

… … … … …… … … … …

整個 就是很無言以對

醫生告訴我 還好現在還算年輕 還來的及治療

還可以在脊椎還有彈性的時候 努力做好復健

唉~ 我的征服世界 真的得無限延後了

(好熟的一句 無限延後…)   (突然 感慨了起來~)



目前除了先暫時靠藥物減輕疼痛 還得每天固定做伸展運動

再來是定期去復健 『練瑜珈』

醫生說 要把龍骨喬回去是急不得的事

得慢慢來 慢慢治 每天要固定做好伸展運動 做好復健

練瑜珈 可以算是一種既緩和又不刺激的運動

可以慢慢一點一滴的 把可愛的龍骨哄回原來的位置



一張X光片 頓時世界彩色變黑白

才開始要運轉的計劃 卻因為自己而停擺

不甘心! 真的很不甘心

尤其出包的 還是自己 更是不甘心還要不甘心



努力讓自己離醫院越遠越好 現在 卻變成不靠近都不行

漫長的復健之路 還沒開始 就已經讓我覺得好疲憊

越是伸手用力握住 越是從指縫間溜走

如果 我還想談『將來』 復健 是非做不可

那麼 如果我不要『將來』呢? 又會比較好過嗎?


自己的人生 我可以自己選擇何時『該放下』 不必等上帝的同意

可這樣做 又有什麼意義?

連個『放下』 我都找不到適當的『理由』

很可笑吧…


突然想起 到目前的人生為止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三句話

媽媽說:『本來不想生你的,你是這個家多餘的。』
大哥說:『爸走了,不管你們做什麼我都不管,自己負責就好,只要不拖累家裡。』
二哥說:『不管你惹了多大麻煩,就是要把命留著,家裡經不起再一次的打擊。』

看似簡單的文字 拼拼湊湊 卻成了 我永遠也避不掉的『緊箍咒』



為什麼會突然跳到這?

那是因為… 這就是 找不到『理由』的理由囉~




風 沒有所謂的方向 那來就那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