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婚紗業 是我第一次接觸的行業 也是我工作十幾年以來 最喜歡的行業別
它有著女孩們所瞳憬的華麗又夢幻的漂亮禮服、浪漫又甜美的拍攝場景、精緻又唯美的妝扮
件件都是那麼吸引女孩們踏入這個行業~

能夠幫著新人們完成他們的人生大事 對我來說 那真的是很大的成就感
尤其在與新人面對面接洽時 總是能讓我感受到另一種不一樣的幸福感覺

那是在其他工作中 找不到遇不到的那種特殊的幸福感以及成就感

我真的很喜歡!

But 工作時間長 都沒有什麼私人時間 一個禮拜才休一個禮拜四 朋友都跑光光還不算
公休以外的時間請假還得扣錢 假日請假還得「請一扣三」 請一天扣三天的工資

我也知道遲到扣錢是應該 但是下班時間卻還是得責任制 這就有點超過嚕…
(尤其當我整個暑假都耗在這的時候 更是…)

當然 我也知道 服務業就是該這樣 但是 不是所有的服務人員就該這樣的
說來起 還是台灣的職場比較病態吧~ 每家公司每份工作 都會有這樣的問題

在這的薪水比工讀生還少得可憐 還常常發薪時間不確時 讓我疲於對房東先生交待
同事又常天兵的讓我難以招架 更讓我覺得 到底是我不好相處 還是她太過天而不知節制

這些這些 都是在我踏進婚紗業都沒想到的 件件也都是在我意料之外的事

或許我表現出來的 真的不夠積極 但 那真的是我的個性使然
我總習慣先去觀察周遭的環境 再來決定我該以什麼方式在這個圈圈活下去

畢竟年紀有了 該考慮的事情也就多了~

再者 我本來就不愛跟人家搶 會是我的 就是我的 不是我的 即使我再努力也是枉然

新人們簽不簽約 我覺得不是那麼重要 重要的是 有沒有幫忙到人家解決問題
結婚是何等大事 一生只有一次的事 當然得很慎重地再三思量呀~

如果是我 也是會想貨比三家的 畢竟現在景氣又不是多好 可以這樣一擲千金的狂拍狂買

所以 我決定啦!

我要繼續做下去 我要那個小天知道 不是我差沒能力 我只是還沒考慮清楚
現在我想清楚了 我要做 而且要做的更多、更好 讓新人們一進門就喊出我的名字

對於每一對進門的新人 我都希望能夠幫忙到他們解決問題 而不是製造問題
因為 我希望每對新人都是開開心心的來 高高興興的拎著美美的照片回去

讓新人們能夠跟自己的親友們炫耀 我有多帥多漂亮 還有多獨一無二的美

或許初期的我 做的還不盡理想 但是 我會持續地努力
讓自己努力的發光發熱 照亮著每一對新人 成為他們心中的溫暖太陽

這 才是我不怕死的踏進婚紗業的初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