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從兩年前我生日那天 把所有猴子帶去台北的時候 我就已經做好隨時離開的準備
為了能在你面前瀟灑的走開 我預習了很多很多很多遍…

想說的話 是那麼的多 想表達的感情 是那麼的滿 可是 最後 還是沒能說得完
因為 你又輕易的動搖 我好不容易忍下讓心痛死的決心…

你很笨 常常言不由衷 你想表達的 往往跟你說出口的話 成反比 有時 還越描越黑
你很蠢 就算知道自己犯錯在先 還是不曉得該怎麼去為自己贖罪跟補償 只會傻傻呆呆的讓我罵

其實 很多時候 我也不是真的想跟你生氣 大多時候 只是需要你一個擁抱 真的 就一個擁抱
或許 是你笨 又或許 是我太固執 才會讓倆個人常常都是不愉快收場 這個 我們倆個都蠢…

我知道自己的個性 很隨性 又很善變 說風就是雨 老沒計劃性 又常神經缺一條
有時 說出口的話 常比大腦運轉還快 總會在不知不覺中傷了人 自己也不知道

我也知道 自己在你心裡的位置 有著不一樣的地方 只是 我沒把握 這個位置你能為我保留多久

對別人的事 我可以很敏感 甚至很細心 有時還觀察入微 我都不知道 這種能力是哪來的
可偏偏 只要牽涉到我自己 我就會變得毫無知覺可言 甚至是不知不覺…

所以面對你所謂的喜歡 我真的 沒有把握

我對自己有自信 我也相信自己的獨一無二 我更知道 自己很特別 不同於其他人
就算是這樣 我還是會有怕跟不安 因為你總說出口的愧疚兩個字 是我最不安的源頭…

就算知道你的不善表達 就算知道你的詞不達意 就算知道你的害羞內向 就算知道你的三思而後行
我還是會怕 怕你是不得不喜歡 怕你是因為愧疚才喜歡 更怕因為你不捨得傷害我才喜歡…

我從不需要同情跟憐憫 尤其 是你

我對你的認知跟瞭解 少之又少 甚至是一問三不知 有九點九的答案永遠都是不知道三個字

我樂於分享我的一切 不管以前現在 好的壞的 高興的難過的 生氣的開心的 我都想跟你分享
因為 你是我最想珍惜的人 因為 你是我最重要的人 因為 你是我好愛好愛的一個人…

我的不知道 源於我的不愛過問 就算有矛盾 就算有埋怨 我也應該吞下去 怪不得任何人
只是偶偶會有發神經不正常的時候 只是偶偶還是會有想要知道你一點點瞭解你一點點的時候

你不說我就不問 就算問了 看你欲言又止 同一件事問超過兩次三次 那麼 我就再也不會過問
因為我不想勉強你任何事 因為 我不想看著你揪結著眉頭說不出話 你有權利保留你的私人空間

相對的 我也開始 有了我自己的小空間

開始我會記得 難過的時候 要轉過去 不能被你發現
開始我會記得 傷心的時候 要躲起來 不能被你看到

我也知道 我這麼做 你會很生氣 更會很捨不得 可是 我不得不那麼做
因為我怕 當我的脆弱跟無助毫無保留的呈現在你面前 我會更脆弱更無助

你不在我身邊 我無法一個人去承受那種毫無保留的脆弱跟無助

我也有過憧憬 也有過白日夢 總會想 將來一起生活的我們 應該每天都會過的很熱鬧
總有鬧不完的笑話 總有做不完的蠢事 當然 也會有很多驚喜跟驚嚇才是 那肯定是會有的

再說一隻呆呆蠢蠢的猴子 一隻瘋瘋癲癲的猴子 倆個個性南轅北轍 幾乎兜不在一塊的兩隻
你說 我們的小小猴 會不會也很嚇人? 會不會也讓人很驚嚇? 我覺得 會噎~ 還一定會!

就因為只是白日夢 所以 清醒的總是特別快 就因為只是憧憬 所以更容易被現實打碎

多堅持的這兩年多來 我覺得 自己有賺到也有得到 因為你 所以幸福跟快樂回憶又多了一點點
你給的幸福跟快樂 遠遠多過這些年的難過傷心 在互相抵消之下 我還賺了很多快樂跟幸福的回憶

因為是你 一切都值得

我沒有怨 更沒有生氣 有的 是無盡的祝福 希望你比我更好更好 還要更好 更健康快樂
因為你是我最想珍惜的人 因為你是我最想保護的人 因為你是我第二個最愛的人…

現在的我 開始學會拿掉戒指 習慣它的不存在 就像 我要開始習慣 不再想念你的日子

一直戴在我手上的銀戒指 是你替我選的 那是在我們開始會用MSN的時候
我在線上問你 你覺得哪個好看 你說這個還蠻特別的 有點設計感 所以我選了它

也是從那次之後 我開始會存MSN的訊息記錄 一個很無聊的舉動 卻足夠讓我回憶一輩子
要是有一次沒存到 我都會難過很久很久很久 所以我很慶幸 我真的夠無聊 還好只漏掉幾次

小戒指跟了我七年多 或許是時候 該讓它好好休息 也是時候 該騰出自己的心讓給別人住
我無法保證 能多快有人入住 我也無法保證 我會對自己有多好 你也知道 我的保證一向很薄弱

盡量 會讓自己開心一點 盡量會讓自己快樂一點 盡量會讓自己健康一點 一切 我都盡力而為

沒有猴子的你 請你多善待你自己一點點

台灣的路沒有真的很複雜 台灣的小吃沒有真的很難找 台灣的風景真的有比國外美很多很多
床也沒有真的那麼難睡 只要你不要想太多 話也沒有那麼難以說出口 只要你願意開口說

只要你願意 很多事都會變得不一樣 試著讓自己踏出那一步 試著讓自己再多點不一樣的體驗
你會發現 其實你朋友好多 你會發現 其實愛你的人不少 你會發現 其實你還有別人可以喜歡

謝謝你 謝謝你陪我走過這些年 謝謝你給了我那麼多幸福跟快樂 我的第一 也是唯一的猴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