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啥要寫這篇勒? 因為有Fu囉~ 呵 

仔細想來 從小到大的綽號還真的不少勒…

『六十萬』→ 奶奶取的。
因為是奶奶最小的孫女,奶奶最疼就是我,所以她希望我出嫁的時候有聘金「六十萬」。
可惜奶奶在我小一的時候就過世了…。但是據媽媽說,奶奶是依當時的幣值來衡量的,
那…現在應該就要改叫『六百萬』了吧~ 哈

『大餅』→ 叔公取的。
老家在彰化是一戶粉~大的三合院,有三個ㄇ那麼大喔。
當時年紀小,整個三合院只有我一個女孩子,所以長輩們都粉疼、粉「秀命命」。
這綽號的意思,是因為在鄉下地方嫁女兒的習俗中,都會送一種叫做「大餅」的禮餅,
所以也就代表著長輩們都希望能吃到我結婚時送的大餅啦~

『小白兔』→ 叔叔取的。
為什麼叫「小白兔」?我問我媽媽她也不知道內…。
只知道幫我取這個綽號的叔叔雖然很不常回到彰化,但每次回來彰化都一定會來我家看看我,
關心一下我的狀況等等。我想…可能是因為當時叔叔還沒結婚吧,所以就先把我當女兒那樣疼愛囉。
雖然現在叔叔成家立業了,但是有回到彰化時,也是會來我家轉轉滴。是個像白極熊那樣的可愛叔叔喔。

『阿妹』→ 家裡其他長輩取的。
同上上。因為小時候三合院沒有其他的同年齡女孩子,所以長輩們就自然這樣叫囉~

『豬頭妹』→ 老哥們取的。
最早這樣叫的…應該是我二哥吧。
大概是我太常會幹出一些讓他們覺得啼笑皆非又無哩頭的事,再加上我生肖屬豬,所以~才這樣叫的囉。
這綽號我可是僅限於給我家裡的人叫喔,別人若是這樣叫我,我可是會翻臉+翻桌吶,切記嘿~

『三八怡(張)』→ 國小同學取的。
國小時活潑過了頭,老靜不下來,所以常被人家叫三八怡或三八張。
這綽號是很難聽啦,不過這也都是過去的事啦,放放看也無傷大雅阿,這也算是回憶的一種囉~

『張ㄟ』→ 國中同學取的。
國中時常跟男生們打架混在一塊,再加上脾氣很番,所以就被男同學這樣叫囉。
其他女同學是不會這樣叫啦,會的大概也只有死黨小蝌蚪偶而會這樣叫啦。哈~

『女兒』→ 乾爸爸取的。
說是乾爸爸…其實他也才69年次的說,跟我才差三歲。
乾爸爸他是我高職時,在小酒館工作認識的客人,並不是因為他出手大方或是點我檯才認識,
是因為我們彼此都聊的來,個性又有「麻吉」到才這樣彼此稱呼的。
「乾爸爸」算是我硬要這樣叫人家的,但他也真為了這一聲「乾爸爸」,
對我諸多的照顧跟關愛,連後來離開小酒館也是他的意思呢。
他真是一個大好人喔,現在在開牛排館,我們還是有在聯絡滴呢。

『小朋友』→ n前工作的副課長取的。
因為副課長當時跟我interview時,沒仔細看我寫的資料,就被我成熟的臉騙了,
到後來四個月後,我們家會計在申報資料結算時才發現,ㄟ害喔~我居然未滿16歲。
那時還真的鬧挺大的,因為整棟樓的同事,只有我未滿18…,不!應該是說連16都還沒滿。
但後來還是沒要我離職啦,因為我已經工作超過三個月了啦,更何況再不到三個月我就滿16歲了。
所以課長、副課長、組長們、同事們都叫我這三個月工作要小心再小心,只要別出事就好。
所以我16歲的生日那天,公司的同事都有來,主管們也送我一個大蛋糕喔,挺熱鬧的一個成年禮呢。呵…

『小心怡』→ n前工作同事叫的。
同上。因為同事裡也有叫心怡的,所以依年紀、體型來區分,我就叫小心怡,另一個就叫大心怡囉。
題外話,我們兩個心怡還同時喜歡上同一個人喔。幸運的事,那個我們同時喜歡的人是我的男朋友喔。
同下。

『Monkey』→ 另一隻Monkey取的。
同上上。他是我當時公司的專櫃店長,賣布袋戲相關產品的,連布袋戲木偶也是有在賣喔。
因為我們店長他有一個表情跟猴子很像,所以我就開始叫他Monkey。
後來他不甘心老是被我這年紀小的欺負,再加上我很皮很不受教,又老愛鐺他,所以他也叫我Monkey。
然後現在這隻Monkey是我的男朋友喔~。

『喵咪』→ 第一任男友取的。
為啥這樣叫?我也模糊了,年代太遙遠,不可考。
我只知道我都叫他「狗狗」,所以他就叫我喵咪,就這樣。 哈~ 就是愛偷懶

『Baby』→ 第二任男友取的。
同上耶。因為年代太遙遠,所以記憶就自動刪除了。
我只知道他說過,我是他唯一的家人,是比任何人、任何東西都還要重要的「寶貝」。
但這些也都過去囉~

『東方妹』→ 勤益小學長取的。
專一時,認識了一位在登山社的小學長,名字不詳(學長整個就是粉小隻)。
其實,應該算不熟吧,勉強要算只能說是「點頭之交」唄~
因為常往返在兩棟大樓間上課,所以才會常遇到在電梯口"拉客"的小學長(社團招生),
不管認不認識,他都老愛學妹學妹的亂叫,久了~也不曉得從那時開始,他就開始喊起「東方妹」。
後來問死黨才知道,原來是我老穿著一身黑色系的風衣,再加上對小學長態度又都總冷冷地,
回答他的話也都很簡潔,不是「嗯」就是「喔」,再不就是「然後?」,所以他才叫我東方妹。
雖然死黨認為「東方妹」這詞不好聽,但我倒覺得…比「學妹」這詞還更能接受。
我個性本來就是跟人不熟,就懶得理人的那種,這點…我想死黨妳應該體會最深吧。
再加上,那時是冬天,氣氛那可能熱絡的起來阿,我可是對冬天超沒輒的,誰叫我怕冷阿。
所以囉~以上總總,只能說小學長時運不佳,這…可跟我沒關係喔~ 哈哈

『阿米』→ 前育達同事叫的。
因為我英文名字Tammy,前面不太好發音(對某些人而言啦),所以大家就自動用刪去法,叫阿米囉~
這也是一個粉偷懶的叫法啦。 哈~

『小呆』→ 陳x翰,別名「小胖」取的。
因為一個人在櫃檯常會想事想到出了神,所以看起來會是呈現呆滯狀況,
再加上他不甘心老是被我叫小胖,所以就叫我小呆啦~ 
這個算是我們彼此互虧用的,也只有他會這樣叫。

『東宮』→ 死黨西宮取的。還有一個叫貴妃。
因為死黨三個彼此都有一個自己不想要的小桃花,所以這綽號是我們三個彼此之間的一個匿稱。
這綽號也是間接在反應我們三個的個性。
不懂的請去查查這三個詞所代表的人物及其意思,就會比較瞭解我所指的涵義是啥嚕。
至於誰是我們的皇帝,嘿嘿…答案是「從缺」啦~

目前的綽號就以上那些囉~ 我想…應該不會再新增了吧,畢竟都老大不小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